狗蛋

灵感来源于网络

当你在结婚前去世

查理苏篇


1.

午后的日光温柔的探进房间,落到身上。

本该格外温暖的阳光落到身上,你却觉得如坠冰窟。

“姑娘,你脑干上的这个肿瘤,现在没有办法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后期需要化验。”医生指着片子讲解,“你要快点通知家属,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你拿着化验单在外面晃着,不敢回家。

因为最近总是觉得半边身体不受控制,还总是头疼,你便去了医院检查,为了不让查理苏担心,还特意选了另一所医院。

算是噩耗吧。你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想。

基本的医学常识你也不是没有,半拳大的脑干肿瘤,不管是不是良性,也危及生命。

世间好物总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易碎。

你和查理苏刚刚拍完婚纱照,婚期就定在下个月的14号。

一向不信这些查理苏特意找人算过了,是大好的日子,宜嫁娶,忌殡葬。

眼泪就这么掉下来。

你从来不是一个多坚强的人,这次却在外面哭完后擦干眼泪才回家。

这是你和查理苏的家。

客厅的茶几上还摆着今早新换的玫瑰,带着露水,那么的鲜活。

查理苏还在医院工作,这会家里只有你一个人。

按照往日的习惯,你走到厨房,想开始做晚餐,等查理苏回家。

你发现你根本做不到了。

就剩一个月了。

你想。

2.

查理苏发现自己的未婚妻最近越来越喜欢和自己撒娇了。

譬如会让自己给她端茶倒水,还会要他给喂饭。

也许是要结婚了,查理苏这样想。

最近光启市的玫瑰质量总是不好,查理苏就换定了卡萨布兰卡,高洁的白百合也很符合未婚妻的气质。

“查医生,下个月就要结婚啦?”护士站的几个小护士笑着推搡到办公室,笑着问。

“是啊,到时候可得来啊。”查理苏笑着起身,从抽屉里掏出一沓自己亲手写的请柬,分发给小护士们。

“必须来!”

“到时候给查医生和查太太包个大红包!”

小护士们叽叽喳喳的聊起天来,查理苏也笑着听。

晚上回家,查理苏发现未婚妻已经睡了。

他轻手轻脚的洗漱完,抱着未婚妻入睡。

他想,这就是这辈子最好的模样了。

3.

你最近头疼的越来越严重了。

整夜的失眠,头发也大把的脱落。

每晚的睡眠都需要借助安眠药。

10号的早上,你看着茶几上的白色百合花,鬼使神差的问查理苏:“如果有一天,我不见了怎么办。”

你的声音轻轻的,被厨房煎蛋的声音盖住,被风吹散。

煎蛋和油的交响曲,明明是那么幸福的声音,你却要掉下泪来。

4.

11号 阴转小雨

今天去医院拿了检查结果……恶性肿瘤。

我列了一个表格,是从他今年到后面的十年(划掉)二十年(划掉) 十五年,每年的生日礼物。

明天去置办好吧,今天头太疼了。

5.

12号 多云

今天早上查理去了医院,我趁他早上忙,定好了所有的生日礼物。

中午我们去试了婚纱,看见我出来,他还哭了。

怎么那么可爱……

晚上趁他睡了,我在卫生间里录了视频。

明天告诉安安吧……

6.

13号 阴

今天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到了强弓之末。

给安安发了消息,一开始她以为我在开玩笑,直到我把病历发给她,她才相信。

她骂我对查理苏不公平。

是啊,我知道我既自私,又小气。

我明明可以一开始就告诉查理苏的,可是还要和他结婚,还要拖累他。

我不想让他忘了我。

真的不想。

只要过完明天……

7.

14日 晴

未婚妻,你真是个笨蛋。

今天是我们大喜的日子,你却缺席了。

你站着我面前,穿着婚纱的样子那么美,我甚至还没给你戴上戒指,你就这样离开了。

算了,你对我最好了。

视频安安给我看了。

你可真是笨蛋。

2023.7.24

收到了老婆的礼物。

一条红色的老花领带,很符合你丈夫我的气质。

就是在白大褂里有点扎眼,申请下次能换一个别的颜色。

2024.7.24

今年的礼物竟然是一只小狗。

这只小金毛我起名叫Reunion。

老婆,可怜的吉叔又多了一个小祖宗。

Reunion可调皮的很。

2025.7.24

今年的礼物居然是一颗星星!

老婆,我可太喜欢这个礼物了。

一颗叫完美的查理苏的星星。

谁能拒绝呢。

2026.7.24

一颗和“完美的查理苏”相邻的行星。

她叫你的名字。

老婆,我想你了。

……

2037.7.24

今年是华山的门票。

我请了假,没有坐缆车,一步一步的爬上山。

奇怪的是,炎热的七月,徬晚竟然下起雪来。

如果你在就好了。

2038.7.24

今年是一张纸。

理塘。

我到了理塘,按照你给的地图,挖出了一个木盒子。

木盒子里有一封信。

“你好啊,十五年后查理苏!

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和我玩这种无聊的藏宝游戏,这封信也不知道有没有被你看见。


我想告诉你。


我想和你到老,特别想。


好啦,游戏结束。


你可以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人生了。


可以忘记我了。”






评论(31)

热度(87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