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蛋

灵感来源于网络

分手后,他和别人结婚了(陆沉篇)

1.

看着打卷的树叶,我才发现原来已经到了秋天了。

坐在公司外的长椅上,我静静数着时间,在午休结束的前两分钟回了工位。

打开电脑想要整理资料,电脑却自动推送了万甄集团总裁婚礼倒计时的新闻。

我看了很久。

然后点了叉,继续整理资料。

2.

离开万甄以后,我去了一家玩具公司的设计部。

也许是我性格的原因吧,和陆沉分手后,我没有办法让自己继续留在万甄。

拖我光鲜履历的福,很快找到了新的工作。

离开万甄以后,我和陆沉彻底断了最后一点联系,现在,只能在网络上看见他的消息了。

查理苏找过我很多次,他不介意我和陆沉在一起的这三年,他说,无论如何,未婚夫总是在等逃婚的未婚妻回家。

他拿出了我随口一说的那张彩票,笑着说婚礼基金都有了,不能反悔。

我觉得,我需要一点时间。

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彻底放弃陆沉。

3.

我有一段时间,是讨厌陆沉的。

很久以前,下着雨的那个晚上,我其实已经在心里悄悄的朝他挥挥手,说再见了。

可是感情很调皮,完全不听我的控制。

理性告诉我该远离,感情却让我继续靠近。

彻底爱上陆沉是什么时候,我也说不清。

也许是他最落魄的那段时间,和我一起住在廉价出租屋里,我在十元店买了一个玩具头纱那次。

无论是西装革履,还是穿着我爸爸留下的丑衣服,陆沉都是那副我最喜欢的样子。

我披着劣质的头纱,他抱着我,坐在从二手市场五百块淘回来的旧沙发上,在我耳边轻轻的问。

“你愿意嫁给我吗?”

阳光细细密密的透过窗户洒进屋子,屋子里的灰尘被阳光映着,像钻石一样美。

我说我愿意。

4.

我对查理苏说,我愿意。

这已经是他在这个九月的第十次求婚了。

我不想拒绝他。

我们的婚期定在十月十五号,这是最快的日子了,查理苏说他恨不得明天就结婚,但是还是想要给我最完美的婚礼。

我笑弯了眼睛,拍拍他毛茸茸的头,说明天先去领证吧。

领完证后,已经是查太太的我在家写请柬。

写完朋友们的,我开始纠结要不要给陆沉一份。

纠结了半个小时,查理苏回来了。

“你是想给陆沉写吗?”

查理苏委委屈屈的蹭着我的肩膀,弄的我痒的有些想笑,随即又正色道。

“要不你给陆沉写吧。”

5.

陆沉的请柬还没送出去,我却收到了他送来的请柬。

陆沉的婚礼,邀请我和查理苏一起参加。

我看着请柬,很久没说话。

他婚礼的日子是十月十日,比我和查理苏还早五天。

我对周严笑了笑。

“谢谢,我们会去的。”

周严开口了,似乎想要说什么,最后却还是什么都没说。

他说,小姐,再见。

我也笑着和他说再见。

他怎么还是习惯叫我小姐啊,奇怪。

陆沉身边的小姐已经不是我了。

6.

我和查理苏坐在教堂里,手牵着手。

那个漂亮的卷发女孩低着头,害羞的不敢看陆沉的眼睛,羞红的侧脸像鲜花一样美。

我以上帝的名义,郑重发誓,我接受你成为我的丈夫。从今日起,不论祸福,贵贱,疾病还是健康,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 

陆沉也笑了,他牵起那个女孩戴着洁白手套的手。

我以上帝的名义,郑重发誓,我接受你成为我的妻子。从今日起,不论祸福,贵贱,疾病还是健康,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 

这一瞬间,似乎有什么抓不住的东西,彻底从我手里溜走了。

7.

新娘抛捧花时,查理苏积极万分。

我好笑的看着他。

“笨呐!”我甩甩他的手,“我们已经领证了,还抢捧花干嘛。”

“恭喜。”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我和查理苏也不得不回头打招呼。

“恭喜你,陆沉。”查理苏第一次对着陆沉发自内心的笑,“希望你能幸福。”

我在查理苏身边,微笑的朝他点了点头。

“希望你能幸福。”我发自内心的和陆沉说,“还有,五天后要记得来参加我的婚礼。”

“抱歉。”陆沉回答的很快,似乎是害怕我和查理苏会要求他必须去,“我和妻子安排了蜜月旅行,可能没有时间去查先生和你的婚礼了。”

查理苏遗憾的点了点头,但还是表示理解。

“可惜你要错过一场完美的婚礼了。”

我笑着拍了拍查理苏的肩膀。

“怎么这么多年了还和刚见面一样。你的骄傲,无可救药先生?”

8.

我们和陆沉告别,然后离开。

中间有过一次想回头的冲动,那种宿命感让我回忆起了第一次见面时随机打开了咖啡店门。仿佛有声音告诉我,只要现在回头,结局会不一样。

但是我没有回头。

我看着查理苏握着我的手,始终没有回头。

我在心里悄悄的告别。

陆沉,再见。

祝你幸福。


评论(14)

热度(4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